《1368个单词就够了:实用篇》王乐平-kindle,mobi,epub,txt,pdf电子书免费下载

由于链接总是被和谐,需要本书电子版的朋友关注公众号:奥丁书院(账号:aodsy88),首页回复:A95,或者书名,自动弹出下载地址。

内容简介

为什么大部分中国的英语学习者经过了多年背单词,学语法,练习听力和口语的过程,参加了多种类型的考试,但是在真正使用英语的时候,还是会出现表达障碍?面对这个问题,很多人的反应就是去背更多的单词。但事实是无论在口头上还是笔头上,无论在日常生活里、商务活动还是学术研究中,他们并不能充分地将这些自己背过的单词运用到实际的沟通和表达上。

在多年的教学生涯中,本书作者王乐平一直致力于解答这个问题。他认为这个问题的症结在于很多国内英语学习者缺乏英语思维。具体来说,就是国内的英语学习者普遍欠缺对常见词汇的地道用法的掌握。如果拥有了英语思维,那么即使英语学习者只掌握了1368个单词,他也能凭借不多的词汇量恰当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因为他深入了解了这些基础单词的多种意义和使用方法。

作为侧重学习方法指导的畅销书《1368个单词就够了》的姊妹篇,王乐平老师在本书中更加侧重对词汇“干货”的讲解。在大量例句和练习的辅助下,他对很多大家司空见惯的基础单词进行了精细深入的阐释,着重分析了这些基础单词的扩展用法(词性的转换、词义的延伸、词组的搭配,同义词的应用)。掌握了这些扩展用法,学习者使用基础词汇也能作出丰富而正宗的英文表达了。

作者简介 · · · · · ·
王乐平:英语思维培养专家、体验式外语学习法的倡导者。十几年来他一直致力于研究英语学习方法突破的问题。经过潜心研究国际上最先进的语言学理论及语言教学理论,结合个人以及众多的英语学习成功者的学习体会,他终于提出了一套“以体验为基础,从中英文思维的差别入手”的学习方法。该方法经过学员的验证,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他致力于英语教学的实践,其创立的“罗宾英语口语培训机构”正在帮助千千万万个为英语学习而苦恼的人走出困境。

试读

School

原义

学校(Place)

例:

My brother and I went to the same school .

我和我哥哥上同一所学校 。

Which school do they attend?

他们在哪一所学校 读书?

延伸义

1.上学的时间(Time)

例:

Shall I meet you after school today?

今天放学 后我能见见你吗?

School begins at 9.

九点开始上学 。

2.全校师生(People)

例:

I’m scared of speaking in front of the whole school .

当着全校师生 的面讲话我很害怕。(我们通常会说 all the teachers and students。)

3.学院(Department)

例:

Business School

商学院

Law School

法学院

Medical School

医学院

掌握要点

这一类词一般会涉及不同的要素,如 时间、地点、机构、人员 等具体内容。我们只要把核心的词义延伸到这些具体的要素身上就可以了。

自学练习

以下几个词也是遵循从整体到部分的词义扩展规律,请根据它们的基础词义猜测其延伸词义,并查词典进行对照。

Market Barbecue Business Traffic Transport

从部分到整体

与上一组名词相反,该类词本身只是某一事物的要素或组成部分,延伸到可以指代这一事物的整体。

Screen

原义

屏幕

例:

Move your cursor to the top of the screen.

把光标移到显示屏 的顶端。

A movie screen

电影屏幕

延伸义

影视行业

例:

A screen actor

影视演员

She was a star of stage and screen .

她既是个舞台剧明星,又是个影视 明星。( stage指代舞台, screen指代影视。)

Tip:想一下,周星驰和陈佩斯分别是哪一类明星? 然后分别造个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