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拖延症》-azw3,mobi,epub,txt,pdf电子书免费下载

由于链接总是被和谐,需要本书电子版的朋友关注公众号:日读1页书(ID:rdyys88),首页回复:249,或者书名,自动弹出下载地址。

作者:(加)蒂莫西·A·皮切尔/(加)保罗·曼森
内容简介:

《战胜拖延症》是由加拿大心理学博士皮切尔带来的心理学界对拖延症的最新研究。本书同步于美国的出版时间。

历时18年研究拖延症,皮切尔博士已经不限于让人们认识到“人人都有拖延症”和“拖延意味着浪费生命”这些对拖延症的基本认识,并且在教会人们真正的去改变拖延,重塑美好生活。

这本书的写作过程中,皮切尔博士的妻子给他提供了诸多宝贵的意见,让这本书更加的轻松好读,让博士的学术研究成果最通俗的呈献给全世界的人们。这本书还配备了漫画,由博士和他的朋友保罗·曼森一同创作。让这本书更加有趣!

这本书篇幅不长,也是颇为实际的为习惯拖延的人们考虑,担心你根本看不完,所以不能写太长。如果你想要专业的研究拖延症,可以通过博士的研究小组进行了解。

如果你要改变自己的拖延,看着一本书就够了!按照书里的方法去做,马上去做!

博士说,“拖延症的问题是我们总能找到借口不去做工作。所以你很有可能会深入阅读关于拖延症的研究来继续拖延!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有些我博客读者和播客听众告诉过我,他们就是这样拖延的。”

“不要拖延,即刻开始行动!”让我们跟随博士的方法一起改变,像他一样在繁忙的工作上不拖延,有时间陪伴家人和雪橇犬,拥有健康快乐的生活!

试读

拖延症真是一个问题吗?拖延的代价究竟是什么

『拖延是对生活本身的无所适从。』

几年前的一个夏天,我参加了一个会议,其主题为“生得健康,死得安乐:积极心理、疗法和精神关怀的新前沿”。在讨论如何应对死亡和劝慰追悼者的过程中,与会的一位心理学家指出人们在表达对失去所爱之人的悲痛时有两种悔恨:过失懊悔和疏失懊悔。我对其中的第二种懊悔颇有兴趣,即懊悔我们在所爱之人在世时疏忽了很多应该做的事。其实,很多时候疏失懊悔都是由拖延症导致的。

我问这位心理学家:“这些疏失懊悔的本质是什么呢?”并补充问道:“是不是:

(1)人们确实打算做却从未实践过的事(比如,拖延症)?

(2)他们本能做成的事的广泛可能性?

(3)他们觉得本该做的或做起来不错的事的文化脚本?

(4)关于所爱之人本可能希望他们做的事的内在期望?”

这位心理学家回应说,这四种类型都是他在实践过程中所见证的懊悔。

所以,我进一步地问他,这其中的哪一种懊悔看起来最有问题?正如我预料的那样,如果说拖延症会带来内疚的话,那么就这些追悼者来说,对于切实想做却未能做的事情的悔恨是问题最大的。与拖延相关的疏失懊悔是悲痛过程中最麻烦的。

问题

每个人都会拖延。我相信这一点,调查研究也以许多不同的方式证明了这一点。事实上,我认为说自己从未拖延过的人,可能也会说自己从未撒过谎或者从未粗鲁地待人过。我猜这是可能的,但不大现实。我们当然不喜欢承认自己做过不好的事情。

所以,如果人人都拖延,那它为什么还是一个问题呢?

研究结果很清楚:在拖延程度的自我测定中得分高的人也自我报告说总体上其成就相应偏低,他们有更多的消极情绪,甚至在报告中能看出有更多的健康问题。对此我一一地来简单解释一下。

成就不高这一点很好解释。虽然我们都能记住自己拖延过的并做得出色的事情(我们珍惜这些记忆,以此来让自己感觉良好,也为更多的拖延辩解),但总的来说,拖延会导致你没有足够的时间完成周密的工作,通常也就意味着工作总体完成得更糟糕。一项由皮尔斯·斯蒂尔(卡尔加里大学)开展的拖延症调查的元分析显示,拖延绝对无益,甚至经常会对我们的工作表现产生危害。

拖延与更多的消极情绪(或心情)有关,这一事实很让人困惑。如果我们在拖延,你可能会觉得我们实际应该觉得心情更好,因为我们没有在做不想做的事情,而是在做自己爱做的事情。至少你是这样觉得的。

然而,我们的研究发现,即使我们在拖延,我是指在我们实际上不做工作的时候,当调查者询问我们的感觉时,我们的回答并不一定是觉得更开心了。我们感受到的是一种混杂情感,其中甚至有内疚感。所以,总的来说,拖延并不会让我们感觉多么好,从长远来看尤为如此。

最后,由法希亚·西罗伊斯(加拿大魁北克省舍布鲁克市主教大学)开展的新研究证实,拖延症事实上会危害我们的健康。这一研究十分有趣。拖延症似乎以两种方式影响着我们的健康。第一,由拖延引起的压力在很多方面都对我们的健康不利(比如,焦虑会影响我们的免疫系统)。

第二,慢性拖延者会不必要地延误一些健康行为,比如锻炼、健康饮食和充足睡眠。这会对我们的健康产生负面影响,长期更甚。当然,今天不锻炼或者不吃蔬菜并不会在今天就给我们造成损害,但是你知道情况往往是这样的:明天同样如此,我们为又一天的延误寻找着合理的借口,等我们真正意识到忽视了(拖延了)健康行为时,早已不知是猴年马月。结果往往是灾难性的,心脏疾病、糖尿病和其他衰竭性疾病的患病风险不断攀升,但是如果每天注重这些简单却易忽视的健康行为,这些疾病是可以避免的。

每天耽搁一些看似微小、积久下来却重要的事情,也会在其他地方影响我们。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退休储蓄,把今天的储蓄推到另一天很简单,但长期来看,这种拖延却让我们付出了代价。

关于拖延症的这些结论都是真实的——拖延对我们几乎无益(但我们肯定会想起有益的时候),而且对我们的工作表现、心理健康甚至身体健康都是有害的。虽然这些结果都属负面,但这可能并不是拖延的结果中最让我们担心的。

拖延是对生活本身无所适从的问题。当拖延目标时,我们是自己最大的敌人。我们有自己的目标、自己的任务,而我们却在不必要地拖延。我们的目标是我们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事实上,哲学家和心理学家都提出过,幸福来自我们对目标的追求。我们也许并没有特别地做成一件事,但是我们至少投入于我们觉得对生活富有意义的追求之中了。

我们在推迟自己的目标时,就相当于在拖延自己的生命。我们当然浪费了本可以用来追求目标的时间,而我们的生命中最最有限的资源莫过于时间了。既然我们一生的时间很有限,为什么要浪费呢?为什么要浪费时间去回避那些我们想做或必须做的事情呢?

让我们回到这一章开头的那个故事上。我听了心理学家们陈述自己的研究论文、治疗师谈论悲痛过程,每一场分会讨论结束时,我都更确信拖延症是人类生存痼疾的一种症状,消除这一症状至关重要。这种痼疾只能通过我们不断致力于创作自己的生活故事来加以消除。

要创造生活,我们就必须做生活的积极能动者,而不是消极参与者,为我们的不作为寻找借口。当在生活中学会停止不必要的自愿耽搁时,我们就会活得更加充实。

是时候做个承诺让自己的生活充实起来了,完成你的目标,享受人生旅程。时间如此珍贵,浪费实在可惜。

改变的策略

成功改变的一个最重要的前提条件是要坚定信心,立志改变。你必须珍视这种改变。因此,我希望你能牢记拖延的代价,以便增强你的目标投入度。

现在花点儿时间想一想你在第一章末想到的那些任务。请注意,这些任务(目标、计划)是你在拖延的事情。你可以把这些任务(或目标)重新抄写到下面提供的表格中的第一列里。读完这一章,对拖延症有了更深刻理解后,你也可以添加一些新的内容。我很清楚每个读者的情况不同,而且你可能不想写下来。如果你不想写,那就继续把它作为“思考实验”,仔细思考一下之后的事情。

在每一项任务或者目标旁,记下拖延是如何从各个方面影响了你,如幸福感、紧张感、健康、经济、关系等。你甚至可以和一个了解你的密友或者重要的人讨论一下。实际上,你可能会惊讶于他们对你生活中拖延的代价的描述。就像吸烟一样,拖延症也会有二手效应,只是你并没有意识到,比如背弃诺言、没有尽到责任,或者在你又一次忙着所谓的“最后关头的”努力的时候,给别人增加负担,让他们替你“收拾残局”。

总之,意识到并承认自我约束的失败——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拖延——所带来的代价,是很重要的,因为这有助于你坚定意志、誓要改变。

我希望你在这个列表上能看到你为自己的拖延付出了多少。你完成今天阅读的奖赏,就是学会如何去消除这些生活中不必要的代价。

增强目标意图

知道“不作为要付出什么代价”是一回事,“对目标本身有很强的投入度”又是另一回事了。有很强的目标意图,并且能专心投入其中是至关重要的。俗话说得好:“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要增强目标意图,很重要的一点是认识到马上行动的益处,而不仅仅是不必要的耽搁付出的代价。花点儿时间想一想你的目标是如何与你的价值、更大更长远的生活目标,或者做完必要工作的短期利益结合在一起的,这是增强目标意图中的重要一步。表格的最后一列给你的这个思考提供了空间,记下做完这个目标或任务的重要性,同时也写下立刻行动比以后再做的好处。

最后,“了解”一件事和“实现”是不同的,“实现”意味着真正在生活中去实践,将理想化为现实。比如说,我们知道经常锻炼、吃低脂食物、少吃精制糖等健康习惯对我们是有好处的,但是我们往往知道却做不到,直到恶果在我们的生活中化为现实。一个很常见的例子就是被诊断出患有严重的疾病,如心血管疾病后,人们才开始加强健康行为的目标意图。正是由于这一诊断结果,这个行为目标和健康结果的关联才真正“真实”地存在于生活中,而不只是人人皆知的常识。

问题在于,有些人此时行动可能已经太晚了,而等待这方面的顿悟也不是最有效的策略。因此,经常检验我们的意图,将其作为减少拖延症的出发点就显得尤为重要,只要能增强目标意图,我们就大有可能及时付诸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