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8个单词就够了》王乐平-kindle,mobi,epub,txt,pdf电子书免费下载

由于链接总是被和谐,需要本书电子版的朋友关注公众号:奥丁书院(账号:aodsy88,首页回复:A94,或者书名,自动弹出下载地址。

内容简介

《1368个单词就够了》这本书是作者王乐平先生历时4年研发,在教学过程中更好的实现了本书思想的实际指导作用。

这本书的基础在于:中国人背了多年的单词,学语法,练习听力和口语,参加了多种类型的考试,但由于缺乏语言环境,很多人在真正使用英语的时候,还是出现表达障碍。

这个时候,很多人的反应就是背更多的单词!但,这些年你背的那些单词都用上了吗?

中国人英语学习的困境在于缺乏英语思维!

运用英语思维,1368个单词就够你表达所有你想要表达的内容!

这本书里,王乐平老师根据实践教学和经验,逐步的讲解了在1368个单词的拓展,如何运用英语思维,实现无障碍的表达。让你的英语,张口就来!

【编辑推荐】

背了这么多年单词,那些成千上万的,起早摸黑好不容易背下来的单词,你都用上了吗??

学了那么多句式、语法,在用得着的时候却一句话也想不起来?

这可能是很多人用英语去表达自己的时候遭遇的困境。

用我们多年习惯下的汉语表达的思维,是背多少单词都学不好英语的!

《1368个单词就够了》是一本非常实用的英语学习书,小编特别把它推荐给小伙伴们:

想要重新开始学英语的,没信心??看这本书就有啦!

学了多年英语,考试都过了,用英语的时候却还是大脑一片空白的?这本书给你答案!

想要出去旅行?看完这本书,你的词汇量绝对够你在国外想说什么说什么!

想进外企??这本书的作者曾经把很多英语菜鸟送进了英特尔、拜耳、ZARA等著名跨过公司

学生党升学考试??这本书在书稿阶段就被很多高校英语老师推荐给他的学生!还不知道你就out啦!

中国人学不好英语的根本原因是缺乏英语的思维。

运用英语思维,1368个单词就够你表达所有内容,真正实现——说英语,张口就来!

作者简介

王乐平

畅销书《英语思维是这样炼成的》作者

成立了一家英语培训机构把诸多英语菜鸟送到英特尔、拜耳、ZARA等国际著名跨国公司。

目标是把自己创立的英语教学方法推广到各大、中、小学,

从根本上解决中国人的英语学习之痛!

试读

如何解决1368个单词外的表达问题?

虽然说这个R词汇表可以通过变身膨胀数倍,但与整个英语大家庭比起来,这点量还是少得可怜。

英语一共有多少个词汇?不知道,反正非常多,多到没人能说出确切数量。可以用来做参考的是,第二版的牛津大词典一共收录了17万个词,这17万个还不包括变身的词。也就是说,我们的R词汇表中的词还不到人家的1%。

够吗?

如果说语言的表达功能是一一对应的,也就是说一件事只有一种说法,那咱这点词还真的不够用,一千来个词说不了几句就不够用了。但幸运的是,语言是一个应变能力特别强的东西。同样一句话,你既可以正着说,也可以反着说;既可以文绉绉地说,也可以土了吧唧地说;既可以用这个词说,也可以用那个词说;既可以用一句话说,也可以用几句话说。这么一来,咱这点词应该就够用了。不但够用,而且还能说出花样来。

先给大家举个简单的例子。

比如说,大家想表达这么一个意思:

小儿子继承了她所有的财产。

通常情况下,这句话会被翻译成下面这个样子:

Her youngest son inherited all her property.

如果你恰巧知道inherit这个词,也熟悉property这个词,OK,问题解决了。但很不幸的是,你是跟着Robbin老师学的,Robbin老师的词汇表里没有inherit这个词,只有property,怎么办?你会不会大骂Robbin老师是个骗子?那我告诉你,我不但能教你把这个意思表达出来,还能教你变着花样地把这句话表达出来!

根据我的教学,这句话至少有以下四种表达方式:

Her youngest son got all her property.

She gave all the property to her youngest son.

All her property goes to her youngest son.

最后一句是教给那些连property都背不下来的:

She gave her youngest son all she had.

怎么样?清楚不?好懂不?地道不?简单不?

这几句话只是看上去简单,真要脱口而出,就没那么容易了。这四句话恰恰代表了我下面要教给大家的四个表达技巧,四个让你能用1368个单词说一口流利英语的技巧:

Skill One 挑个大的

Skill Two 拣实心的

Skill Three 捏软乎的

Skill Four 自产自用

有人说了,怎么听上去像在菜市场上买菜啊?嗯,我就是要用这种生活化的语言,告诉大家英语真的没那么神秘,说英语就跟种瓜买菜一个道理。

下面就通过大量的实例给大家一一解读。

Skill One挑个大的

英语就像一棵大杨树

买菜、买水果一般都是挑个大的,说英语也是这样。为了系统性地说明这个道理,我准备换一个比喻,不说买菜,说种树。

前面提到了,英语的词汇多达几十万个,如果把英语这门语言比喻成一棵参天大树的话,就说是杨树吧,那么这几十万个单词就是这棵树上的叶子,多到数不清。但是,这些树叶并不是一开始就长出来的。种树一开始只是栽棵小树苗,几乎没有叶子,先是扎根生芽,然后树干长出枝杈,枝杈又长出树枝,这些树枝又长出更小的枝条,最后在这些枝条上才长出一片片迎风招展的树叶。

语言也是同理。

猴子刚从树上下来变成人的时候,说不了几个字,支支吾吾无非就是你、我、吃、睡、食物等;到后来发现这些词不够用了,就再发明一些新的词;而随着交往的扩大、活动的增加,又需要更新的词补充进来……就这样一直加啊加,加到奴隶社会,加到约克王朝,加到工业革命,加到美国独立,一直加到现在,就变成了这么一棵枝繁叶茂的语言大树。

所以说,虽然单词的数量庞大,但还是有规律可循的。这个规律就是,无论单词量有多大,总有那么一些词是最先发明的,而其他的词都是在这些词的基础上,逐渐开枝散叶长出来的。这就好比一棵大树,最初的这些词就是树的主干、次主干,然后才长出树枝、更小的树枝以及树叶。

幸运的是,这些主干、次主干,甚至一些树枝,依然保持着它的原始功能,不但能够给长在它上面的树枝提供养分,还能为那些长在它上面的最末端的树叶提供养分。也就是说,这些最初的单词依然有着强大的表达功能,不但能代替其他单词,而且能代替很多由其发展而来的单词。

拿语言学的专业术语来说,这些最初形成的词叫上义词,而在这些词的基础上创造的词叫下义词。为了形象一点,我们管这些最初的枝干叫大词,而由此生成的叫小词。所以才说要挑个大的。